粳米

只是热爱生活而已。

Ants

蚂蚁小小的一只

可是如果发现很多蚂蚁小伙伴有时候还是挺烦恼的

放完暑假回来就发现宿舍多了好多好多蚂蚁

经常在桌上看到它们跑来跑去

床板上面也有很多

我都怀疑什么时候蚂蚁们要把我抬走了


就在刚刚

桌上又有了一个小黑点不停地跑呀跑

我认真地看了看发现它在搬着什么东西

乍一看以为是两只蚂蚁在抱对……(好吧我承认我不是学生物的)

可是被搬着的蚂蚁身体已经被压扁了

所以是一只蚂蚁搬着一具压扁了的蚂蚁尸体

它一直在跑

可是我的桌上太多障碍物

它放下死去的伙伴

到处“跳舞”似乎想要找同伴帮忙

可是怎么都没找到

“热锅上的蚂蚁”真实再现了

那种焦急的姿态也许只是我个人情绪的代入

但是

我很珍惜这一刻

因为我发现了这只小蚂蚁除在忙乎自身生存以外的行为

我不会用人类的道德仁义去评价它

我只是为这一刻感动

也许能够唤醒我的一些什么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粳米 | Powered by LOFTER